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调查显示:消费者只喜欢自家的自动驾驶车,而不是共享?

2019年12月06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12月5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中西消费者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观念不同,中国消费者倾向购买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美国和欧洲消费者则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不信赖。

奥析策略顾问公司(OC&C)调查了美国、中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的消费者,发现东西方消费者对购买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观念完全不同。超过九成的中国受访者会考虑购买电动车,而只有一半的美国消费者、64%到77%的欧洲受访者会考虑电动车。

根据调查,西方消费者倾向于持有私家车,超过九成的中国消费者则对共享汽车持有开放态度。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受访者表示私家车的便利和可靠是出租和共享汽车无法媲美的,同时汽车依然是重要的身份象征。

在被问到自动驾驶汽车上,三分之一的西方消费者不信任自动驾驶汽车,只有4%的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没信心。

奥析合伙人John Evison表示,绝大多数的受访者表示愿意选择全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愿意使用共享自动驾驶汽车。调查结果建议汽车产业主攻电动车和为私家车主提供的相关服务,不要“尝试创造新的共享汽车解决方案”。(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