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加拿大富豪或收购阿斯顿·马丁

2019年12月06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和彭博社等海外媒体报道,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正在尝试收购阿斯顿·马丁。斯特罗尔是F1车队赛点力量队的老板,据英国媒体透露,如果收购成功,他将把车队更名为阿斯顿·马丁车队。

对于任何想收购阿斯顿·马丁的富豪或车企来说,时下都是好时机。阿斯顿·马丁2018年10月登陆英国股票市场, 但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股价从19英镑一路跌至最低点的3.7英镑。截至英国时间12月4日午盘,阿斯顿·马丁股价收于5.9英镑,总市值已经缩水至19亿英镑。

海外媒体认为,斯特罗尔认为随着首款SUV阿斯顿·马丁DBX明年开始销售,阿斯顿·马丁会实现持续盈利。自DBX外形曝光以来,广受好评。在今年第三季度,阿斯顿·马丁的税前亏损为1350万英镑。

英国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已经有106年历史,曾一度被福特收购。目前总部位于科威特的Adeem/Primewagon控股集团持有其36%的股份,意大利的InvestIndustrial持有31%的股份。戴姆勒集团也持有4%的股份。考虑以上三家持有总股份的71%,除非这些大股东有意转让股份,否则在二级市场收购股票是不可能实现控股的。目前海外媒体尚未报道谁是潜在卖家。

据Autocar称,在投资了Pierre Cardin、Ralph Lauren和Tommy Hilfiger等品牌后,斯特罗尔的身价超过20亿英镑。这位加拿大富豪与阿斯顿·马丁略有渊源。不但其本人是法拉利超跑收藏家,在2017年,还为其车手儿子在威廉姆斯F1车队拿到一个席位,之后斯特罗尔自己也参与到F1赛事中来,在2018年收购了经营不善的印度力量车队,并更名为赛点力量车队。而阿斯顿·马丁是F1红牛队的赞助商,这两只车队都在英格兰中部,距离阿斯顿·马丁总部不远。

近年来,由于大环境原因,超豪华汽车品牌因为规模和盈利面临不少压力。阿斯顿·马丁原计划到2023年将销量翻一番。在今年6月份,管理层曾试图发行新股募资,但是股东大会否决该方案。目前看,公司最大的指望是DBX可以拿到大量订单。(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