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超越挪威成为欧洲最大电动车市场

2019年12月12日 09:3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从今年初开始,德国市场的纯电动车销量首次超越挪威,成为欧洲电动车年销量第一的区域市场。根据两国交通局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底,德国市场电动车上牌量达到57533辆,挪威则为56893辆。

从2010年开始,挪威一直是欧洲电动车年销量最多的区域市场。当时,首款面对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日产聆风才刚刚上市。最新的上牌量数据显示,纯电驱动技术正在成为欧洲汽车制造业的主流核心技术之一。大众宝马和戴姆勒都都将电动车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整个欧洲地区,政府都在加大补贴力度。

由于挪威政府的大力支持,在电动车发展早期,挪威便成为了重点市场。但挪威的人口仅有德国的6.4%,因此实际增长数量有限。

德国的汽车制造商正全力以赴加码电动车发展,至2023年,德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将电动车车型数量提高到当前的三倍,达到150款车型。2024年之前,电动车投资额将达到500亿欧元(约合4000亿元人民币)。

然而,虽然一直在增长,但电动车的销量仍只占总销量的一小部分。今年11月份,德国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9.1%,达到4651台。德国电动车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三季度欧洲电动车销量只占总销量的3.1%。

当前,德国不管是在纯电动车销量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方面都已超越挪威,成为欧洲最大的区域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车新车型上市,明年电动车消费者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推出一系列产品,与特斯拉Model 3车型展开直接竞争。德国政府也出台了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购置补贴政策,这无疑将对电动车市场的壮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