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正经历特殊繁荣时期?

2019年12月14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汽车行业企业普遍遭遇危机之际,保时捷宣布要新增工作岗位,营业利润也超过了专家的预测。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为保时捷逆市上扬的好成绩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近两年来,汽车行业内很少有好消息。戴姆勒和奥迪都计划裁减一万个左右的工作岗位,零配件供应商也禁不住“寒潮来袭”纷纷宣布减员计划。然而,保时捷却成为了一个例外。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对未来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保时捷正在经历一个特殊繁荣期”,奥博穆说道。作为一家体量很小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在今年创造了2000个新的工作岗位。此外,销售额同比上涨了7%,高达16.3%的销售回报率居业内第一。

未来,电动车销售将占据保时捷很大一部分收入来源。保时捷发展电动车的时间比竞争对手们要早一些。从2015年开始,保时捷就开始进行纯电动车型Taycan的研发,这显然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奥博穆透露,Taycan车型已经斩获超过一万个购买订单,超出了预期。起售价为10万欧元(约合80万元)的Taycan车型被认为是特斯拉最强的竞争对手。

德国汽车经济专家斯蒂芬·海德尔(Stefan Reindl)表示,对于保时捷而言,专门为纯电Taycan车型开发一个新的汽车架构是非常有勇气、高风险并且非常昂贵的决定。在这方面,保时捷比戴姆勒或是奥迪走得都要更坚定,保时捷也获益于这个决定。

奥博穆希望将保时捷打造成一个零排放的企业,在所有的价值链条都大幅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但要达成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