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透:北汽将增持戴姆勒股份超吉利,谋董事会位置

2019年12月15日 20: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北汽集团计划增持戴姆勒5%股份,让所持的股份达到10%。届时,戴姆勒第三大股东北汽将超越吉利(持有9.69%)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北汽希望借此获得戴姆勒董事会的一席之地。北汽目前已经开始购买戴姆勒散股。据悉,汇丰银行正在协助北汽增持戴姆勒股份。根据戴姆勒消息,截至11月15日,汇丰银行通过股权互换直接持有戴姆勒5.23%的投票权。戴姆勒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北汽增持戴姆勒股份的通知。

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说:“我们欢迎长期戴姆勒投资者”。在被问到北汽成为戴姆勒大股东的可能时,他说:“我们喜欢对方。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的发展”。

北汽知情人士表示,北汽希望超过吉利,从而成为戴姆勒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

截止发稿,北汽、吉利和汇丰银行并未回复路透社。

2013年,戴姆勒收购北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并成为北京汽车董事会成员,目前持股9.55%。2018年,北京奔驰收购北汽集团位于北京顺义原用于生产绅宝汽车的一座工厂。同年,戴姆勒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的部分股权,目前持股3.01%。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