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9位股东集体退出 10位新股东正式入驻奇瑞汽车

2019年12月18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距离奇瑞混改投资方揭晓后不到半个月,近日奇瑞汽车股东完成变更。其中,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的钱正、杜长康、周必仁、李峰等29位股东退出,新股东共有12位,除尹同跃和方德才继续为奇瑞汽车的股东外,另外新增的10位股东包括周健男、严琛、林隆华、张劲松、夏峰、周建民、陈翔等。

奇瑞混改投资方为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青岛五道口”)。据天眼查显示,青岛五道口的大股东为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北京五道口为周建民控股公司旗下的子公司,青岛五道口的大股东投资业务主要涉及教育、文化、广告、传媒、类金融等相关领域。

此次奇瑞汽车股东变更后,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尹同跃,周建民任副董事长,陈翔、方德才、夏峰、周健男、李锐锋、严琛、黄祖超任公司董事,林隆华、张劲松、邢晖任任监事。同时,奇瑞汽车注册资本由原来的约44.6亿,新增至约54.7亿,增幅为22.73%。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凤凰网汽车曾报道,周建民和青岛五道口参与奇瑞混改,与其大学校友及鼎晖投咨总裁焦震(又名焦树阁)有很大关系。目前,焦震和尹同跃同为上海瑞业投资的顾问。据某微博大V披露“在五道口基金投资奇瑞汽车的活动中,联系人不是五道口基金的人,而是瑞业投资的林隆华。”据凤凰网汽车查询,林隆华于今年11月初刚从瑞业投资撤资。此次奇瑞汽车新股东中,监事之一为林隆华。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尹同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汽车产品,生产、销售发动机;汽车及机械设备租赁;实业投资,金融投资等。根据其股权结构,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31.56%,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1.73%。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16日,奇瑞汽车的经营范围新增增值电信业务经营;12月13日,市场主体类型也由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国有控股)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