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共享汽车要凉透?宝马和戴姆勒共享业务退出北美

2019年12月19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0年还有十几天就要到来,但对于曾在风口上的共享汽车而言,坏消息还在继续。

12月18日,宝马和戴姆勒表示,他们将退出北美的共享租车市场,停止在蒙特利尔、纽约、西雅图、华盛顿和温哥华的Share Now共享服务业务,于2020年2月29日结束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运营。

官方表示停止运营是由于“全球出行版图的动荡”和“当下北美出行基础设施的日益复杂”,外加“运营成本的增加。”

“最近几个月,我们一直希望能够达成一个解决方案,最终我们无法承诺在北美市场短期或长期成功所必要的投资水平。”

今年10月,Share Now/Car2Go已经结束了在美国丹佛、奥斯汀、波特兰和卡尔加里的运营,年底前将在芝加哥结束运营。

2018年,为了应对共享出行的挑战,宝马与戴姆勒宣布将各自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和Car2Go等共享出行业务进行整合。

然而共享汽车一直没有找到盈利的商业模式。今年6月30日,戴姆勒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car2go,正式退出中国。

戴姆勒2018年表示,Car2Go在北美拥有100万会员,在全球拥有300万会员。然而这个规模依旧撑不起Car2Go。

Car2Go作为戴姆勒汽车的共享汽车品牌,在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从重庆开始,在国内7座大城市运营。最多的时候有800辆车在运营中,注册用户达到25.5万人。

共享汽车曾经被认为是新四化的风口之一,吸引了不少创业者与投资者入场。然而从2018年开始,有不少共享汽车品牌相继曝出押金难退、企业关停等现象,共享汽车似乎也走向了末路。

另外,在中国乃至全球,共享汽车的变体“网约车”似乎进入了平稳运营阶段,但是在资本退潮的大背景下,诚如垄断中国市场的滴滴也同样在过去两年遇到了种种问题,导致至今未能顺利IPO并且估值缩水的尴尬局面。这个曾经被看好的独角兽,估值一度高达630亿美元。甚至还有人预计滴滴将于2021年上市,届时估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然而,近期传闻,部分熬不住的原始股东欲出售股份,却有价无市,无人接盘。(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