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和PSA合并成功 恐将大量裁员

2019年12月20日 17:0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历经长达几周的谈判之后,FCA和PSA成功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有新的企业标识,一切都在新的起点。

(图片:FCA和PSA合并成功)

FCA和PSA两家公司的合并是一宗金额高达500亿美金(约合350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交易。两家企业在本周三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上写明,整个交易过程将于未来12至15个月内完成。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集团和雷诺日产汽车联盟。两家公司超过50名高管为双方合并一事在一起工作了数周。官方表示这是一次公平的合并交易,但事实上PSA显然占据上风。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稳坐新公司的“头把交椅”。而监事会主席一职则将由来自FCA大股东家族的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担任。合并后的新公司在协同效应的帮助下,每年将节约高达37亿欧元(约合29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这还是在不关闭全球120家工厂中任何一家的情况下。

正是这份承诺使PSA工会委员会接受了这宗交易。PSA大多数员工对合并一事持支持态度。但FCA方面情况未必如此。瑞银分析师预测,两家公司在欧洲一共有28个工厂,其中有9个是多余的;而拉丁美洲共5座工厂中有2座没必要继续运营。

从实际情况来看,菲亚特品牌位于意大利的工厂受影响程度最大。FCA位于欧洲的11个生产基地产能都没有得到完全利用。在合并交易正式完成后,新公司势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管理优化,产能的充分利用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很有可能会大量削减工作岗位。(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