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ID.3遇软件配置问题 明年预计生产10万

2019年12月20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经理人杂志》12月20日报道,大众在生产ID.3遇到软件配置问题,生产被推迟,但预计不会影响明年生产10万辆的计划。

大众寄予众望的ID.3是大众电动车MEB平台首款纯电动车,今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亮相,明年夏季上市。日前,大众已经开始生产ID.3和新款高尔夫。但由于ID.3遭遇软件配置问题,生产不得不推迟,时间可能长达多月,影响波及上万辆新车。但大众方面表示虽然生产推迟,但是集团会在问题解决后追上原计划,确保ID.3明年10万辆的生产计划得以实施。

大众方面表示ID.3的软件建构并不完整,大众需要更多时间来完善,“比预计所需的时间要更多”,但是,大众强调不会因此推迟原定的生产计划:“ID.3的时间计划已经确定。我们计划明年在德国兹威考(Zwickau)工厂生产10万辆汽车”。

据悉,大众已经改装了部分的兹威考工厂,以适应生产电动车模块。但是ID.3生产还需要配合新软件系统。大众表示:“新电子和软件架构是个挑战,因此会出现问题、延迟”。

为了满足大众集团内部对软件、IT领域的需求,大众建立了自己的软件部门。Car.Software于2019年6月正式成立,目前该部门有五个业务单元,分别是:“互联汽车和设备平台”“智能车身和驾驶舱”“自动驾驶”“车辆运动和能源”以及“数字业务和出行服务”。大众计划在2025年前在软件部门投资70亿欧元,届时该部门将在集团内部、外部雇佣超过一万名员工。(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