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媒:FCA和PSA合并是“野心家”唐唯实的加冕

2019年12月21日 19:2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野心一路伴随着他的事业上升之路。随着FCA和PSA成功合并,唐唯实迎来了事业发展的巅峰,外界称,合并一事可谓是唐唯实的加冕。

在唐唯实得体的笑容下面是一颗不曾改变的野心。随着FCA和PSA成功合并,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唐唯实本人则将成为汽车行业最有权力的高管之一。法国媒体称唐唯实是新公司的明星人物,甚至写道两家公司的成功合并是唐唯实个人的事业加冕。如今唐唯实站在了行业关注的中心位置。

他本人也从未掩饰过自己的雄心和抱负。2013年他就曾对媒体表示过,总有一天会有足够的实力和运气,走到第一名的位置。

他曾经这样描述自己的行业地位:任何一家汽车集团都会需要他。彼时他在雷诺集团是仅次于戈恩(Carlos Ghosn)的二号人物。但唐唯实的野心不止于此,因此后来他离开了雷诺集团。

事实证明,他从雷诺跳槽到PSA集团的决定是正确的。唐唯实从2014年起担任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PSA与FCA合并后,唐唯实终于实现了执掌跨国联盟的梦想。此前,唐唯实的老东家雷诺集团也曾与菲亚特洽谈过并购事宜,但计划并未成功。这也让未能在雷诺集团一展抱负的唐唯实着实扬眉吐气了一把。

唐唯实的家人曾表示他是一个对追求成功近乎疯狂的人。加入PSA之后,唐唯实力挽狂澜,让危机中的PSA集团重新实现盈利。

2017年,唐唯实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他的野心:收购欧宝。当时,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向法国媒体表示,收购欧宝会让PSA陷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在拯救了标致欧宝之后,菲亚特将是唐唯实下一个要努力的目标。唐唯实对成本的控制近乎苛刻。在这方面,他以身作则,坐火车只选择二等座,飞机则是经济舱。出差时通常只住在一般的商务酒店。在控制企业支出时,他通常会选择控制产品组合规模,并且将不同品牌间的协同效应发挥到极致。

在就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唐唯实需要应对大量棘手的工作。他必须说服PSA的股东家族,投入资金进行集团重组。他或许会面临和FCA股东家族继承人、新公司监事会主席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的权力之争,他需要在FCA树立威信。此外,他需要作出决定,菲亚特旗下子品牌蓝旗亚(Lancia)以及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是否应该被继续保留。

当然,唐唯实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让新公司步入正轨,充分做好准备应对电驱动的挑战。在这方面,PSA集团已有一些基础,而FCA集团则急需后发赶超。(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