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德国不能依赖汽车产业一百年

2019年12月23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12月22日报道,随着汽车产业变革、转型,戴姆勒人事董事威尔弗里德·波斯(Wilfried Porth)表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必须转型,德国经济不能依赖汽车产业一百年。

威尔弗里德·波斯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戴姆勒所在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Baden-Württemberg)不能依赖汽车产业,“巴登-符腾堡州必须仔细考虑,在未来一百年内不能依赖汽车产业,不能继续依靠汽车产业来推动地方经济繁荣”。巴登-符腾堡州有80万工作岗位来自汽车产业,除了戴姆勒和保时捷等汽车公司之外,还有众多汽车供应商。

威尔弗里德·波斯表示,汽车产业是世界各国的经济推动力,“问题在于,汽车产业的发展到底将走向何方”。到底哪些汽车公司能安然度过现在的产业变革,哪些将被时代淘汰,“只有时间才能解答”。

汽车供应商依赖汽车制造商订单的时代也逐渐走进了困境,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数字化的变革,越来越多的车企自主研发软件、生产配件。根据威尔弗里德·波斯,戴姆勒未来将自己生产电动车电动发动机,不再外包给供应商。(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