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再现巨头联手 广汽和上汽宣布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23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12月23日),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的共同见证下,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019年又一次见证了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之间的联合。

上汽官方公告显示,此次双方签订的协议有效期为5年,期间双方将在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共享产业链资源、聚焦新商业模式以及合理拓展海外市场几大方面展开合作。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两大车企首度携手合作,双方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大趋势,着眼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共创规模经济和协同效益,从而提升效率,推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协议签订意味着1-11月销量排名第一和第五的车企强强联手。而这类强强联手今年3月已有先例,彼时,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三家汽车央企,曾宣布组建T3出行公司。但T3的合作模式发力集中在出行领域,并没有提出覆盖核心技术开发以及海外市场拓展等内容。

把视野放到国际,横向合作已经是变革中产业的大势所趋。在欧美,大众福特基于电动化平台展开合作,拓展到包括商用车、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降本增效。过去一年,丰田加强了与铃木、马自达和斯巴鲁等车企的盟友关系,在日系车企中牵头成立了一个电动化的大联盟,并且不断深化合作。并与中国车企比亚迪建立了电动化平台和电池方面的合作关系,以寻找规模效应和节约成本。最激进的合并案例,当属一周前,标致雪铁龙(PSA)董事会通过PSA-FCA合并方案,世界第四大汽车公司正在成型,合并后,双方将共享平台技术,FCA推出的车型将使用PSA的汽车平台。

一方面是汽车产业竞争日益激烈,另一方面“新四化”变革对产业发展构成巨大挑战。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合作”成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共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