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纳斯达克市盈率最低? 大众股价为何远低丰田?

2019年12月26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为了提高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大众亟需改善当前复杂的股票结构。此外,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在大众集团的影响力是一个重要的消极影响因素。

从销量上来看,大众集团超过丰田汽车,但从市值上看却比丰田低出不少。大众的市值仅为880亿欧元(约合6777.7亿元人民币),而丰田的市值达到了2030亿欧元(约合15635亿元人民币)。大众集团甚至是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盈率最低的一只股票,市值仅相当于六年半的企业净收益,如此廉价,以至于很难找出第二家大企业与之情况相当。

虽然大众集团在市场营销方面进行了改善,但未能改变这样异常的局面。由于大企业在投资人眼中自带“滤镜”,因此,大众今天亟需在投资人在意的方面进行改善,提升影响力。例如减少或者取消无投票权的优先股和影响力过大的普通股,让购买了大众股票的投资人,获得发言权。

目前,大众集团内具有话语权的有三大股东:保时捷、下萨克森州政府和卡塔尔控股。其中,下萨克森州政府被认为是拉低大众集团股价的一个因素,因为大众会不得不做出一些非市场化的行为,比如选择一个不能实现盈利最大化的地点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2008年,大众集团每股价格一度超过1000欧元(约合7702元人民币),这使得大众股价在当时甚至超过了全球最贵的股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触发因素是当时保时捷扬言要收购几乎全部大众股票,这使得市场上一时涌现大批做短线交易的投机者,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大众股价飙升150%。

正是因为大众的股价如此不透明,才使得这样复杂的连锁反应有发生的可能性。如何调整结构,让股价与自身盈利状况相匹配的水平,是大众的课题。(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