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经销商起诉日产

2019年12月28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经销商Sage Group对日产及其两家子公司提起诉讼,称日产“腐败和贪婪的企业文化”迫使原告将两家颇受欢迎的经销店以极低的价格转让给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亲信的公司Trophy Automotive。

诉讼中提到的公司Trophy Automotive的所有者是纳赛尔•瓦塔尔(Nasser Watar),他还和沙特亿万富翁哈立德·朱法利(Khaled al-Juffali)共同管理Al-Dahana,该公司拥有日产海湾公司50%的股份,是日产英菲尼迪在几个中东地区分销商。朱法利本人还是日本检方针对戈恩的一项指控的核心人物。

此前,日本检方曾指控戈恩安排日产的一家子公司向朱法利拥有的一家公司支付了14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以帮助戈恩了结其外汇掉期合约造成的数百万美元个人损失。但戈恩和朱法利均否认。

本次诉讼由Sage Group的破产管理人拜伦·莫尔多(Byron Moldo)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与日产一同被列为被告的还有日产北美公司、日产汽车验收公司和Trophy Automotive。指控内容包括隐瞒、违反合同、违反诚信与公平交易的默示契约等。

莫尔多表示,经销商成了戈恩时代日产内部盛行的企业腐败和贪婪文化的牺牲品。“朱法利和瓦塔尔从日产北美和日产汽车验收公司的欺诈行为中获得了不公平的利益。”

Sage Group要求得到一定数额的损害赔偿。

原告在诉讼中指出,日产与朱法利、瓦塔尔之间有腐败关系,并称朱法利在保释戈恩后,成为日产内部人士。“戈恩用日产首席执行官储备基金违规奖励了他们。”

诉状还称,2017年日产汽车验收公司停止为Sage Group进货提供资金,导致库存减少。后来,随着经销商的财务状况下滑,日产北美将Trophy Automotive作为潜在买家引入,最终Sage Group不得不以低于预期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将环球城和西科维纳日产汽车经销店出售给Trophy Automotive。

此外,日产还扣留了Sage Group 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8万元),从而迫使该公司将剩余的两家经销商以0美元的特许经营权价值出售给另一家受欢迎的日产经销商Dennis Lin。

原告律师表示,这在“汽车行业是闻所未闻的”。

2018年11月19日,戈恩被日本检方逮捕,并受到四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5年监禁和高达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79.2万元)的罚款。目前,戈恩仍在日本等待审判。(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