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CEO康林松:汽车业的颓势将持续数年

2019年12月31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汽车工业正处于变革之中,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行业低谷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

康林松认为汽车行业当前的颓势将成为一种常态,他表示这并不是像经济危机那样,过两三年时间市场行情就会自然向好发展。汽车工业在发生着本质上的变化,一同变化的还有行业的各个企业。

向电驱动的转型是汽车工业变革的主要原因。为了充分做好准备应对行业变革,戴姆勒制定了14亿欧元(约合112亿元人民币)的人力成本节约计划。康林松认为,起码在德国本土,戴姆勒要做好准备迎接恐将持续多年的低谷期。

这种悲观看法也与一些行业组织和分析机构类似。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车销量预计将比2018年减少410万辆,降幅超过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预计中国2019年新车销量将比2018年减少10%,至2090万辆。第2大市场美国也将减少2%,欧洲则仅与上年持平。

善誉国际表示,2019年度全球新车销量大幅下滑的根源主要是中国市场疲软,导致环比下降210万辆,占全球降幅的三分之二。相比之下,下降幅度较大的其他国家和地区还包括美国、欧洲以及印度。在澳洲,新车销量下滑的趋势已在2018年开始出现,下降幅度为8%,或78000辆。

善誉国际分析师对2020年汽车制造业前景表示担忧,并认为即便以中国为主的大型消费者市场反弹,该行业也很难会有太大起色。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近期表示,2020年全球新车(乘用车)销量预计将连续3年下滑。2020年将进一步下降1%,至7890万辆。随着中国市场持续疲软,美国市场也萎靡不振,各车企或将被迫展开进一步整合。

区域市场方面,VDA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下滑速度将放缓,降速为大约2%。美国将下滑3%,欧洲将下滑2%。欧洲市场因为新的排放指标,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混乱局面。

(编译/Tanja,编辑/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