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研究表示:电动车比燃油车经济性高12%

2019年12月31日 09:2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2月30日报道,随着电动车的发展,电动车在消费者的眼中仍然敌不过燃油车。电动车价格高昂也是一大原因。但是德国最新研究显示,电动车综合经济效益比燃油车更高,价格较贵的电动车在日常使用时耗电费用较低、维修费用较低,综合成本反而低于燃油车。

德国生态社会市场经济论坛(FÖS)最新研究显示,电动车虽然售价较高,但是使用成本较低、维修费用和固定开支较低。与电动车对比,燃油车售价较低,但是能耗燃油花销较高,维修费用、汽车保险等支出反而比电动车更多。综合对比后发现电动车比燃油车更省钱,电动车型比燃油车型平均要便宜12%。

研究在豪华车级别对比了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6系特斯拉Model S每个月的使用成本为1318欧,每公里花费1.054欧,每个月贬值800欧。宝马6系每个月使用成本为1414欧,每公里耗1.131欧,每个月贬值900欧。另外,特斯拉Model S虽然不享受电动车购车补贴,但是免去了每个月需支付的汽车税(宝马6系237欧)。综合来看,特斯拉Model S依然比宝马6系花销低6%。

研究同时指出,电动车在价格上的优势甚微。这也可以解释为消费者对电动车不买账的原因,弊大于利,电动车行驶里程有限制,充电站和技术设施不普及,这些缺陷无法由价格来弥补。

(编译/可可,编辑/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