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逃离东京》更新:雇佣前特种兵,曾营救塔利班人质

2020年01月05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彭博社1月5日报道,戈恩潜逃时随行乘客为美国前特种兵,有丰富的营救经验。私人飞行公司MNG Jet工作人员表示,伪造戈恩相关文件是因为被威胁。

元旦前夕,戈恩搭乘私人飞机从日本大阪途径土耳其前往黎巴嫩。土耳其飞行公司证实,戈恩的名字并未出现在乘客名单上,但随行乘客Michael Taylor和George-Antoine Zayek可能就是戈恩雇佣的安保人员,协助他出逃。

据悉,Michael Taylor为美国前特种部队成员,曾为美国司法部门做过卧底,之后自己建立了安保公司。他在业内相当有名,曾受《纽约时报》委托成功在2009年从塔利班营救《纽约时报》记者大卫·罗德(David Rohde)。

知情人士透露,戈恩和Michael Taylor在几个月前由黎巴嫩中间人介绍认识,戈恩雇佣Michael Taylor的安保公司帮助他逃离日本。

戈恩乘坐的MNG Jet私人飞机

土耳其警方1月2日逮捕了七名涉嫌帮助戈恩逃离日本的人员,土耳其法院判决羁押四名飞行员和一位操作经理,当庭释放了另外两名行李运输人员。

根据土耳其《自由报》消息,MNG Jet公司操作经理Okan Kosemen承认篡改相关文件。黎巴嫩的一个熟人联系他要求帮助篡改文件,以他的家人安全威胁他。他说:“我很害怕。我将一个人从一架飞机带到另一架飞机上,我不知道他是谁”。

截止发稿,所有相关人员、机构都并未对此进行评论。(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