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体化元年战绩硬核,北京越野实力解读“越野心”

2020年01月06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近几年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车市大环境依然呈现出持续下滑的趋势,一些合资车企甚至不得不选择合并重组。面对国内车市的严峻形势,北京越野却成功实现逆势增长的壮举。

破局之心——从坚守到突破的发展战略布局

日前,据北汽越野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透露,2019年北京越野年度销量同比增长34.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利润同比提升69%,BJ40更是连续30个月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名,BJ40系列占有率突破74%,越野品类市场占比达到26.8%。也就是说中国越野车市场上,每4台越野车,便有1台来自北京越野,在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北京越野成功实现逆势增长。

逆境发力,自然也离不开品牌发展战略的成功助推。北京越野持续以“专、精、特”的发展落实“高、新、特”的要求——专于越野高品质发展,精于品质新模式运营,打造特色增长极,形成了“四轮驱动”的领先优势,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建立起了越来越明显的头部效应。

其中,“专”代表专业越野,打造更专业的越野品牌,推进深度差异化发展战略,实现从非承载式越野到承载式越野的拓展。“精”代表精于品质,专注军工品质追求。“特”代表特色发展,以“越野+属性”形成深度差异化产品,以“技术+创新”形成独特越野白科技,以“服务+生态”打造越野体验生态圈的特色发展,真正成为北汽集团“高新特”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

使命之心——从深耕到转型的品牌标杆之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始终的行动号召,对于深耕汽车行业60余年的北京越野来说,产业报国是每个北汽人的梦想与使命,为此,在汽车行业大变局的今天,北京越野主动转型,占据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从不设限,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荣耀时刻,总有北京”,这或是一句赞扬,亦是一句写照。无论是BJ212的辉煌与情怀,还是《战狼2》的英雄座驾,更甚是细数每一个重要时刻——从两次荣膺主席阅兵用车,到70周年阅兵盛典中担纲阅兵方阵领航车和礼炮牵引车,从重走长征路活动,到中国探月工程系列合作,北京越野参与见证了国家的荣耀时刻。这些荣耀时刻的一致选择,更是对北京越野品牌的信赖与认可。

纯粹之心——从技术到体系的产品品质保证

如果说产业报国是北京越野的使命,那么坚守品质必然是他们的纯粹初心。“选越野必看北京”是日复一日口口相传的品质积淀,其背后源于专业的研发团队,高水准的制造基地,以及完整的产品规划。

北京越野拥有千人的越野车专业研发团队,专门建立全国独一无二的“越野车研究院”。同时,斥资数十亿元建立高自动化、高质量管控、高环保等级的越野车现代化生产基地,可实现越野车的柔性化共线生产,开创了中国越野车制造行业先河。

此外,北京越野今年还首创了“越野新定级标准”,以全新S/P/C/SE区隔产品序列,满足了更多人对多元化越野车生活的期待;同时,强势推出了BJ40城市猎人版、BJ40环塔冠军版、BJ40 PLUS、BJ80/BJ40盛世华章版五款焕新产品,实现了“特”字头战略的完美落地。主力产品BJ40系列长期稳居汽车之家等各大口碑排行榜前列,收获各类奖项20余项。

而去年12月,“使命召唤VI飞天行动“中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的联合实验室也正式揭牌成立,由“国宝级”航空航天专家领衔,全地形无人驾驶技术、极端环境适应性技术、轻量化技术,在越野车领域的应用,让未来的越野车更加值得期待。

向上之心——从生活到文化的国潮营销风范

“圈层”+“共鸣”是北京越野2019年的营销探索,也为2020年“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营销升级做好铺垫。在巩固专业越野市场发展优势的同时,北京越野积极地通过体验营销、赛事营销、文化营销、圈层营销进行拓圈、拓网和拓能。

倾力打造“38°向上人生”、“使命召唤”等原创经典IP,深耕越野圈层极致体验;环塔拉力赛三连冠、2019年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三连冠,征战赛场成就“长距离越野拉力之王”,掀起越野狂热;持续打造越野小镇、越野公园、越野俱乐部等多种形式的越野体验基地,同时通过北京越野联盟,以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和极致体验,建立核心用户粉丝圈层,撬动粉丝经济扩圈增量。

从多元化圈层用户全面覆盖,到越野生活方式,再到引领高潮风范,北京越野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激发更多用户的越野心,以庞大用户基础打造品牌向上征途。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19年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北京越野“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信念和决心。

2020年,以“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为主题的发展大幕缓缓拉开。1月4日,随着“行达天下——2020北汽集团长白山冰雪极致之旅”的启动,北京越野携旗下BJ40系列、BJ80系列组成的强大“越野军团”,目标长白山,开启了一场属于越野人的冰雪共舞盛宴。时隔十天,一次开启“新十年”的时间跨越;近4000公里,一次从南到北的地域跨越;30℃到-40℃,一次相差70℃的温差跨越……从海南文昌到长白山,北京越野通过接连两次极致环境的锤炼,实现了新一年产品实力的全面迸发。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懂得坚守、敢于革新、有“心”的北京越野在2020年必将奋斗依旧,探索不息。在全新的国潮大势中,北京越野将依托无界探索的精神,为更多人带来极致的越野体验,激发每个人心中潜藏的越野心,并对国家向上力量的热情,以“越野心”,圆强国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