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马斯克迎来了“大日子”,市值逼近大众

2020年01月07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随着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圆满落下帷幕,特斯拉全年目标总算得以实现,甚至超出了预期。这也标志着马斯克终于将特斯拉成功带入了大众市场。

2019年,马斯克让那些质疑特斯拉的人被狠狠打脸。除了完成销量目标,马斯克于2020年的第7天飞抵上海,参加了中国产Model 3的首批交车,并宣布国产Model Y。

从2018年底开始,由于销量不振,特斯拉在资本市场饱受摧残,多个华尔街投资人选择抛售特斯拉股票。而如今,超出预期的2019年业绩表现让特斯拉股价逆市上扬,重新走上了快车道。

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一共交付11.2万台新车,同比增长50%。特斯拉意图“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旗舰车型Model 3在电动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表现抢眼,突出重围,成为销量明星。

当前,特斯拉市值高达800亿美金(约合5600亿元人民币),仅比大众集团少90亿美金(约合630亿元人民币),接近通用和福特的市值总和。

对于马斯克而言,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将变得更加从容。特斯拉将重获投资人的信任,未来马斯克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将仅需用于扩张而非日常运营。外媒认为,特斯拉在汽车市场终于立稳脚跟了。

虽然特斯拉大获成功,整个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态势却不尽如人意。纵观整个市场,高端电动车型如奥迪E-Tron等和特斯拉Model X一样仍是小众产品,在普通家用市场,Model 3一家独大。

因此,现在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特斯拉,所有人都在期待特斯拉是否能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也取得成功。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品牌在中国都有电动车发展布局。但不论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已经成为主流汽车制造商的一员了。(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