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检方对戈恩妻子发出逮捕令

2020年01月08日 08:5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日本检方已获得对卡洛斯·戈恩妻子卡罗尔·戈恩的逮捕令,这是日本对这位前日产高管一周前大胆逃脱审判而采取的行动。

日本东京检方1月7日发表声明,宣布了逮捕令。这一行动意味着,卡罗尔返回日本可能会被逮捕。目前,卡罗尔与戈恩一同待在黎巴嫩。日本当局表示,由于卡罗尔在法庭作伪证,去年4月即获得了逮捕令。

日本当局认为卡罗尔一直帮助戈恩掩盖罪名,戈恩在日本取保候审期间被禁止与妻子见面。

戈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一禁令直接导致了他的逃跑。

此前报道称,卡罗尔或其他家庭成员参与了他的逃亡计划。如果该报道属实,他们将在日本或其他地方面临刑事指控。

但戈恩表示,他的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员并未参与。1月2日,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是独自规划逃离的,与其他人无关”。

2019年4月初,戈恩因四项指控被再次拘留后,卡罗尔匆忙离开日本。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在不知疲倦地为丈夫游说,这一行动对她的生活产生显著影响。她在去年年底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戈恩的指控者摧毁了她和戈恩的生活,“我们永远伤痕累累,这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一年”。

戈恩被拘留时,戈恩夫妇正在一起。卡罗尔表示,在这一过程中自己的隐私受到严重侵犯。据戈恩律师表示,卡罗尔的黎巴嫩护照和手机被当局没收。随后,她带着美国护照离开日本,但在同月回到日本接受讯问。

卡罗尔同时也卷入一些指控。在一项指控中,戈恩被指控将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70万元)从日产转移到一家经销商,然后钱款被汇入一些公司,其中一家为卡罗尔的公司。她在采访时表示,她对自己丈夫的商业交易一无所知。

1月8日,戈恩将在贝鲁特召开新闻发布会。

戈恩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在戈恩第一次被允许可以自由发言的前一天,日本当局又对他的妻子卡罗尔发出了逮捕令。她表示,“这张逮捕令的签发是十分可悲的”。九个月前,卡罗尔自愿回到日本回答检察官的问题,没有受到任何指控。(编译:Sylvi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