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营收超5000亿 , “大北京”再出发

2020年01月08日 15:3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这是寒冬凛冽的时代,这是深耕待春的时代。“北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和谊在全年业绩沟通会上如是说。

2019年,北汽集团全年实现整车产销226万辆,行业排名第四位;实现营业收入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

2020年,北汽集团的目标是“整车销量226万辆、总营业收入5200亿元”。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北汽集团的品牌焕新之年,越野车品牌“北京”、全新自主乘用车品牌“BEIJING”先后发布。

在此基础上,1月6日北汽集团再次升级品牌概念,对外发布了“大北京”品牌战略。成为北汽集团传承历史、持续创新、面向未来、换道超车的核心举措。

依托“北京”和“BEIJING”双子星品牌,“大北京”品牌战略将成为北汽集团走向世界的统一新名片。持续发挥“高、新、特”战略的关键载体作用,成为打造“百年北汽”金字招牌、助力自主换道超车的核心力量。

“大北京”品牌战略目标是,在“北京”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BEIJING”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纯电为主”的新能源品牌的基础上,“大北京”品牌要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力争2025年实现销量规模50万辆,2030年销量力争达到100万辆。

回顾2019,除了整合自主品牌,2019年北汽集团继续在“高新特”的路线上迈进。 “高”即高端制造、高端产品。2019年,北京奔驰全年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刷新戴姆勒全球工厂生产纪录,保持国产豪华车销量领先优势。福建奔驰全年销售超过2.5万辆,实现逆势增长。北汽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全新品牌ARCFOX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完成全球首发,试生产首车已经下线。

“新”即新能源、新技术。据最新统计,北汽新能源2019年1-11月累计销量11.4万辆,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提升至90%,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核心车型BEIJING-EU5稳居国内年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北汽福田参与研制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进博会,以绿色、零碳、环保助力打造绿色冬奥。北汽集团还大力推动北京市出租车“油改电”,2019年完成充换电站建设90座,换电出租车销售达到6000辆。

“特”即差异化特色。2019年北汽越野车、北汽福田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保障任务;北汽越野车实现销量3.6万辆,越野世家品牌形象持续强化;北汽福田全年销量59.45万辆,客车、货车双双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面向2020,北汽集团已明确了六大任务:深度聚焦汽车主业,品牌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双轮驱动”,以持续创新为产品赋能;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促进转型发展;稳步推动生态融合,以大开放迎接产业新未来;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聚焦主业开拓市场;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加速模式创新。

诚如徐和谊所言, “这是寒冬凛冽的时代,全球汽车市场增长停滞,国内竞争形势日趋激烈,行业洗牌调整走向纵深;这是深耕待春的时代,汽车’四化’变革日渐明朗,中国引领全球电动转型,自主向上突破蓄势待发。”希望”大北京“品牌能够完成使命,不畏严寒,不负春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