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集团脑洞大开:打造移动豪华酒店

2020年01月08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 除了一窥人类未来的巨大诱惑力,CES的惊喜有时还在于突破人们对产业和品牌的既有认知。尤其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企参展,能否有打破传统的表现,成为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指标之一。

实际上,对于数据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跨越科技领域与汽车制造领域的共识。对于数据的收集和处理能力,在思考汽车产业前景时也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维度。在CES展会期间,宝马集团电子电气业务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托夫·格罗特博士的说法含蓄地展示出宝马集团在未来出行架构中蕴藏的实力,“在全球范围里,每辆BMW汽车都对道路进行实时的探测。”

2020年CES展会,宝马集团带来了BMW i3 Urban Suite。该车以标准款BMW i3为基础,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只保留了原有的驾驶席座椅和仪表台,营造出宛如豪华酒店般的氛围。

不同于BMW i3是强调城市道路上兼具电动驾驶乐趣、可持续性及智能互联的车型。BMW i3 Urban Suite高舒适度的车内空间,旨在让乘客度过轻松美好的时光,在车内悠闲自在的空间中享受娱乐或专注工作。

这款车型没有传统意义的后排座椅,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宽大的舒适座椅。座椅在头枕中集成了独特的私密音响设计,乘客在享受节目和电话交谈时不会受到打扰,保护乘客的隐私。BMW i3 Urban Suite采用零排放的动力传动系统、精心选择的材料以及相关的生产流程。座舱中的所有按钮均未使用铬材料,不会产生有害物质,电热杯托与台灯也是如此。小木桌与托盘均由经过认证的油橡木制成。皮革饰边的橄榄鞣制工艺也意味着它完全无毒无害。车内的所有织物内饰均完全由可回收的PET材料制成,下面的羊毛衬里至少70%可回收。

为了能使更多人在更真实的场景中,提前感受未来出行。CES展上,宝马为CES而在慕 尼黑特别打造的BMW i3 Urban Suites车队,即将在拉斯维加斯的街道上风驰电掣。参观者可通过APP预约BMW i3 Urban Suite专车出行服务。

“悦驾”(Boost)体验——适用于用户自己驾驶的情况。未来我们还将提供自动驾驶功能,我们将这种体验称为“悦享”(Ease)。据DESIGNWORKS总裁Holger Hampf介绍,今年的CES上,宝马集团将集中展示“悦享”(Ease)模式下移动出行所能给客户带来的新体验。

此次CES上,宝马集团还展出了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宝马集团通过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的多模式交互将未来出行人机交互提升至全新高度。在智能人机交互模式中,除了现有的自然语音、手势控制与触屏控制外,第一次引入了具备视线追踪和解读能力的人工智能系统。当车辆行驶在路上,车辆的人工智能技术会用视线追踪功能浏览车辆及用户周围的环境,乘客发现感兴趣的车外建筑或场所,并将视线固定于目标时,视线追踪系统会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监测其视线,并识别视线所聚焦的物体,进而借助5G通信技术和云技术,提供乘客感兴趣的建筑或场所信息。全景平视显示系统通过在真实外界景象上叠加另一个数字信息层,有效地将其转变为沉浸式增强现实用户界面,让一切源于现实而高于现实。

如果说,BMW i3 Urban Suite专车出行服务是一次试水;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是略显遥远的未来。那宝马集团电子电气业务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托夫·格罗特博士的说法,则勾勒出宝马在智能网联背景下惊人的野心——“在全球范围里,每辆BMW汽车都对道路进行实时的探测。“

格罗特博士指出,当前宝马集团面临两大趋势:云端优先、群体智能。借助5G的力量,大量的选择性数据在汽车中进行预处理,随后发送到云端,然后下载到相关其他BMW汽车;大量汽车遇到的危险数据被匿名传输到后台,以生成相关服务信息;宝马集团已经在真实场景中应用群体智能,实现了数据收集到云处理再到汽车的闭环循环。目前该技术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在2021年我们就将看到其在iNEXT中应用。

而在更长远的格局里,宝马集团期待通过连接其他车辆和行人,以及与高效交通管理基础设施的互联,将形成一个协作、统一、可扩展的基础设施网络,让智能互联汽车成为移动出行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在格罗特博士看来“这是打造更智能、更宜居的智慧城市的基础”。

这个伟大构想的可行性源自行驶在全球范围内1400万辆BMW互联汽车,这个庞大的车队每天收集和可以被利用的数据量都在迅速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