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狂喷:这是日产与日本政府有组织的阴谋

2020年01月08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0年1月8日,从日本逃亡黎巴嫩的前雷诺-日产领导人戈恩在被羁押400天后,终于有机会畅所欲言。

“这是一场有组织的阴谋。”他表示日产汽车与地方检察官之间的勾结无处不见。

他解释了自己被陷害的原因:“日产不想让法国人指手画脚,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我赶走。” 他提到了雷诺日产之间话语权的不平衡,是焦点所在。“由于法国政府增持股份,让日产和日本政府不高兴,觉得不公平。问题就出在这里。” 他表示,在日产工作这段时间,雷诺一直给日产很高的自治。

“我让濒临破产的日产成为全球第六,这是我的功绩,但是他们全忘记了。”

他多次强调了日产和日本的忘恩负义。

“我在1999年担任日产CEO,在2016年我给我的后继者留下了200亿现金流,但是日产从2017年开始走下坡路。”

他表示,因此原计划2018年准备退休的自己被邀请留任。“也许的确是我的错,我接受了留任邀约。”

他控诉为日产付出17年后自己遭遇了非人待遇,自己被捕24小时候就被长期单独关押,违反联合国人权法律;而且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经历了累计几十个小时的违法审问。关押期间只有30分钟的放风时间。

同时他还力证自己的清白,现实与日方所讲的完全不同,自己一开始就不应该被捕,CEO备用金是一笔预算,不是CEO个人据为己有的,首席执行官预留金是业内通用的,在集团预算里面,每笔支出都由相关人员审核签字通过。而自己的收入都是有合同的。他还表示,自己在凡尔赛宫举行婚礼,对方并没有收取费用,而报道中所言自己在全球的房产,并不是自己秘密持有的,是公司法务签字的日产的财产。她还澄清了自己姐姐并没有白领日产的报酬,而是帮助日产在工厂选址做出贡献的酬金。

他还控诉日本腐败的司法体系和官僚作风,玷污了日本的司法体系,颠覆了日本现代化国家的形象。“他们在13个月之后最终还没决定审判日,不断拖延开庭时间,不断施加压力给我,隔离我和我的妻子,不让我向外界表达我的意见。”他还透露,日产汽车花了2亿美金在调查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