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苗圩:市场筑底,今年7月1日新能源不再进一步退补

2020年01月11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我国汽车市场逐步的筑底企稳,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企业的应对和政策的落实,降幅逐渐收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2020年的产销量略微的负增长或者零增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百人会2020年高层会议上表示,过去两年的市场大幅度下降已经收窄,这几个月的走势相吻合。他表示,2020年,最迟明2021年,产销率筑底时期,市场可能在2500万辆左右筑底。

苗圩在发言中,透露了一个重大利好,“今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此外,他提前透露了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产销量仍然超过120万辆,12月达到12.3万辆,恢复到退坡之前的水平。此外还有其他成绩:全年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车中高端车型占比提高,大部分车型为纯电动驱动平台和全新设计,动力电池成本降到每瓦时一元钱以下。

为了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他透露将完善双积分政策,想办法让积分更值钱。但他也提到不鼓励个别城市冒进实施国六。

此外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值得注意的是苗圩表示不要贸然实施L5自动驾驶,当下要以L3及以下为主。

苗圩表示中国汽车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变危为机,逆势而上。应坚持三条路线:

1、提高创新能力,增加研发投入,不断升级产品;

2、加强品牌的培育,提高品牌的价值和消费者认可;

3、注重全球化布局,优化国际资源配置,鼓励企业走出去,一定要本地化,到当地投资和采购。从机遇性出口到战略出口转变。2022年开放外资股比限制的同时,城外面的人进来,我们城里人要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