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目前中国只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拥有汽车

2020年01月11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目前中国只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拥有汽车,汽车普及程度会继续提高,汽车消费前景光明。”对于低迷的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对于汽车市场的未来显然十分乐观。

在1月11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林念修表示,2019年新车销量同比下降8%,我们要科学把握大势。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电动化、智能化潮流不可逆转,中国汽车消费仍有较大市场,短期下滑不会改变向好的大势。

作为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汽车产业,他表示要支持优势企业知名品牌,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并透露近期将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同时,建议强化开放合作,因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汽车企业还需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大力探索联合开发、市场开拓。

此外,要防范产能过剩风险,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监管新增整车投资项目,遏制一些地方和企业盲目发展、过度投资的势头。强化创新驱动,聚焦关键领域,开展协同创新。持续推动汽车消费升级,破除消费障碍,完善二手车流动,加快老旧车报废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