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家族将增持新集团股份 法国政府或将退出

2020年01月13日 07:5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法国《东部共和国报》1月12日报道,标致家族计划增持新合并的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股份,法国政府将最终退出新集团,东风汽车虽然减持股份,但不会退出。

标致家族掌门人让-菲利普•标致(Jean-Philippe Peugeot)在接受法国《东部共和国报》(l'Est Republicain)采访时表示,标致家族计划增持股份,“我们为了获得增持股份的可能,经过了艰苦复杂的谈判”。他表示一旦两集团合并完成,标致家族将寻求增持股份。

标致家族目前持有新集团6.2%股份。根据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协议, 标致家族增持股份不得超过2.5%,只能从法国国有投资银行Bpifrance Participations和东风汽车手中收购股份。

让-菲利普•标致表示他预计法国政府最终将退出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新集团。他说:“我想,法国政府本来就不是永远的股东。他们当然会在很长时间内继续担任股东来保证法国职位的安全”。

他认为东风汽车虽然减持股份,但不会退出新集团。“也许一部分,但是我不认为他们会出售全部的股份。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业务尚未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是对于东风来说,这只不过是个小问题”。

标致雪铁龙新闻发言人承认,标致家族希望增持股份。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拒绝对此进行评论。(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