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池小燕:竞争,方知主场之新生

2020年01月17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一个新的市场,正在理性孕育之中。”2019汽车创新营销论坛上,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虽然已经过去的2019年留给汽车行业一个不太乐观的销量格局,但是要理性看待,聚焦潜力与机会。

她引用论语“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竞争,方知主场之新生”。她说,作为营销人,市场盘整期更应该去挖掘中国汽车的新故事和新讲法,不负时代,不负产业。

以下为致辞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凤凰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我们刚刚送走了寒风凛冽的2019,迎来了更不确定的2020。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2019年中国的新车销量为2583万辆,同比下降8%;同时,给出2020年继续下滑2%的悲观预测。而早在2018年,已经下滑了2.8%。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未来的市场,似乎不容乐观。

再来看另一组数据,据公安部统计,中国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此外,与2018年相比,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增长46.05%,呈快速上涨之势。在这个车市的寒冬里,似乎并不缺少阳光;一个新的市场,正在理性孕育之中。

就像今天下午北京虽然这几天温度降到了零度以下,非常冷!但是这里阳光满屋,论语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我更想说“竞争,方知主场之新生”。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催生的出行革命,汽车向智能终端转型。新世代的消费者想要一网通、一键达、一站全,想要专属、个性、价值观一致。

车企对价值、社会共识的关注,消费者的价值表达的关注,凤凰网洞察在心,更外化于行。

过去一年以来,凤凰网与包括长安欧尚、东风风神、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福特锐界红旗一汽大众奥迪在内的各大品牌联手,基于社会价值新共识,创造了很多震惊业界、叫好叫座的项目。我们与欧尚共同伴随中国首枚民营运载火箭的发射,打造宇宙级的营销;我们共同跨越世界最大跨度的双层公路悬索桥,传达越级品质和安全信念;我们共同踏上丝绸之路,以文化提振品牌声量;我们共同走进知名高校,连续五年,跟东风日产一起与莘莘学子以初心筑美好;我们共同翻越千里冰封,探访川藏铁路怒江峡谷特大桥,见证大国奇迹;我们与红旗共同走进京沪名校课堂,与EMBA学员研讨战略、分享思考;我们共同关注中国高校教师,跟奥迪一起领略人生宽度和品牌温度。

世界总有新故事,而凤凰网,总能在新故事中找到新角度,与品牌共同探寻新讲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变化的消费需求,汽车人的创新不能止步,营销人的创意不能停步,我们对价值的坚守不能退步。阵痛过后,往往是脱胎换骨的成长,当我们看向更远的前方,未来依然是星辰大海。

相信我们不会辜负这个时代,不会辜负这片产业的热土,在这个全球最大、变化最快的汽车市场,继续“竞在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