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5年后再夺冠,2020目标增长1%

2020年01月19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遭遇寒冬,整体下滑9.5%,淘汰赛短兵相接,市场陷入强者过招、弱者淘汰的市占率血战。

丰田中国公布2020年度目标24小时之后,一汽-大众公布了2019年业绩和2020年计划。

逆势而战,不后退就是进步。对此,日前,大众集团CEO迪斯点名肯定了中国市场的表现。

尤其是表现更好一点的“北大众”。在整体下滑9.5%的情况下,一汽-大众2019年坚守住了微正增长,从而让市占率明显提升。是唯一一个年销过200万辆的车企,也是五年后再次夺得中国销量冠军车企。

据官方数据,2019年一汽-大众累计实现终端销量212.99万辆(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8万辆,同比增长0.5%;奥迪品牌终端销售超过68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4.2%;捷达品牌在车型推出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销量达到43,000辆。

能够在2019年稳住销量并提高市占率,除了体系力,也是因为2019年强大的产品攻势。其中,累计开发9款中国专有车型。尤其是市场下探的捷达品牌,成为导致2019年市场混战的利刃和诱因之一。

“暴风雨才刚刚开始”,“2020年会证明我们到底是不是能够抵抗得住风雨”。这是迪斯对集团的预警。

2020年,一汽-大众计划将推出29款新车,其中包括多款重磅传统能源新车,以及 6款新能源车型。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将“创变”作为2020年的全年基调,着力激发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势能。大众品牌将推出“相生共赢3.0”战略,聚焦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精进高质量销售管理、助力渠道可持续发展四大战略方向,加速推进营销变革。奥迪品牌将制定“守正创新”的行动战略。以守正,夯实产品布局,品牌向上,销售提升,渠道赋能,用户经营五大核心,稳固当前豪华车市场最大、且仍在快速增长的用户基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