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德国研发中心挖角欧宝、保时捷和奥迪的工程师

2020年01月23日 12:0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1月22日报道,吉利在德国以“戴姆勒大股东”为人知,但是吉利满怀雄心低调在德国发展,德国研发中心已挖角到多名欧宝保时捷奥迪工程师,人才招揽还在继续。

吉利201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周边的Raunheim建立了吉利德国汽车技术公司(Geely Auto Technical Deutschland,简称GATD),即吉利德国研发中心。吉利计划在三年内招聘300名员工,目前已经从其他车企和供应商挖到了70多位员工,绝大多数为工程师。根据吉利德国人事总监,挖角的员工主要来自欧宝保时捷大众奥迪

研发中心目前承担吉利集团旗下多品牌的新技术研发,也与吉利合作研发。研发主要集中在豪华车领域电动车发动机。

作为戴姆勒大股东,吉利和戴姆勒目前共有两家合资公司。除此之外,吉利在德国创办、运营自己的公司。“战略上独特”。德国尼尔廷根盖斯林根经济与环境大学汽车经济中心负责人斯蒂芬·海德尔(Stefan Reindl)说:“在欧洲尚未有任何中国汽车制造商立住脚”。他表示中国目前在电动车领域发展迅猛,但是“德国汽车依然在世界上是豪华车的标杆”。吉利在德国开办研发中心保证吉利能招揽到德国工程师,从而更好地将德国生产工艺和标准应用到吉利的生产中。

斯蒂芬·海德尔分析,不排除吉利在未来几年内到欧洲或美国建立工厂的可能。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