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汕头回应“封城”:客车等消毒后正常运营,不限制进出

2020年01月26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广东汕头宣布将“封城”一小时后出现反转。26日下午,汕头市委宣传部更新消息称,此前停运公共交通工具,是对全市营运的客车、公交等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据媒体报道,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等,决定:自1月26日14时起,全市营运客车、城市公交、出租车(巡游、网约)、顺风车、轮渡暂停营运;自1月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经允许的应急、特种和物资保障需要的除外。途经汕头市辖区的高速公路主线可正常通行;自1月27日0时起,市域各区县间通道关闭(金平龙湖之间除外)。期间,应急、特种和经允许的可以通行;自1月27日0时起,对从汕头火车站、潮阳火车站进入汕头的人员严格排查、甄别、劝返。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汕头金平区一小区附近超市出现抢购。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消息于今日11时左右发布后,汕头当地12时左右开始出现抢购现象。金平区香樟美地花园一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12时许其去小区附近一超市,发现多人在超市内采购,盐和蛋售罄。收银台有二三十人在排队结账,有老人一边排队一边打电话让家里人过来帮忙拿东西,还有人边排队边让家人去隔壁超市采购。还有潮阳区棉城镇居民反映,其家附近多家门店的米被买完。

新京报记者搜索汕头市政府的相关平台,未发现上述报道引用的通告。对此,汕头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回应表示,目前已发布第二版通告,内容较媒体报道的有所调整,以最新发布的为准。

据汕头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日14时30分左右的消息,26日14时起,全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轮渡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当地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