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国将提前5年禁售燃油车

2020年02月06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对于车企来说,一直被退欧困扰的英国市场又传来重磅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2035年起英国将禁止新的汽油、柴油及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比原计划提前五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本周阐述了11月将在格拉斯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的细节。

约翰逊将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大卫·爱登堡参与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特别活动,该会议与《巴黎协定》同样关注全球变暖。

英国政府表示,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英国计划将燃油发动机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销售禁令提前到2035年,若有可能更快转型,将继续提前禁令时间。

大众汽车的排放丑闻曝光后,各大国家和城市纷纷宣布了缩减柴油车规模的计划,欧盟也将出台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法国计划在2040年前禁止内燃机驱动汽车的销售,挪威议会设定了不具约束力的目标,即到2025年所有汽车都应实现零排放。

与此同时,柴油和汽油车型仍占英国汽车销量的90%。一些环保车型的潜在买家担心充电不便、成本高等问题。

约翰逊发布一份声明称,“举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对英国和全球各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随后他在伦敦发表演讲,“我们今年制定了2050实现零排放目标的宏伟计划,因此我们将敦促其他国家与我们一道承诺实现零排放”。

约翰逊将在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尽早实现净零排放,包括通过投资清洁技术、保护自然栖息地和采取措施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

约翰逊对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动员遭到前能源部长克莱尔·奥尼尔的尖锐抨击,其指责约翰逊缺乏领导力,并称约翰逊曾承认自己不了解气候变化。

路透社2月3日报道,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公开了降低二氧化碳的新排放计划,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发展,到2030年英国电动车数量达1000万。计划包括大规模推动风能发电,设立环保基金。乔纳森•布里利表示,为了达成2050年零排放目标,英国必须转型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推动电动车发展。

(编译:Sylvi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