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媒:本田再次推迟武汉工厂复工,检修也因疫情延后

2020年02月07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媒报道称,本田决定再次推迟武汉工厂的复工时间。本田武汉工厂原定在本月14日复工,受到新型肺炎的疫情变化影响,目前预计最快要在2月下旬才能复工。

在中国有投资建厂的日系车企中,本田是第一家宣布长期停工的。本田武汉工厂生产思域和CR-V等车型,最初计划在春节后即开工,之后爆发新型肺炎疫情,在当地政府指引下将复工时间调整到了14日以后。

本来,本田计划利用春节假期进行武汉工厂生产线的检修,但由于疫情而取消。所以本田还需要在正式开工前花大约一周时间实施未完成的检修工程。加上目前工人返工状况和库存量等不确定因素还较多,分析认为正常复工可能要到2月下旬以后。

武汉工厂的年产能约65万辆,占其中国总体产能的近一半。2019年本田在中国的新车销量约155万辆,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是本田全球业绩的重要支撑,此次长期停产,可能直接影响到本田今年的经营业绩。

另外,本田在广州的四个乘用车工厂中,部分工厂目前计划从2月10日开始复工。

本田表示,若武汉工厂今后继续停产,还可能影响本田在日本和泰国的生产。虽然本田整车制造所需的物料大多从工厂所在地采购,但有部分零件是由武汉的本田零件供应商供应给日本国内使用。尽管目前本田表示这部分零件的库存还比较充足,但不能排除随着复工的再次推迟,今后是可能会出现断供的情况,一旦出现断供,则可能导致日本国内工厂停工。

据悉,除了本田丰田在中国的四个工厂本来计划在2月10日复工,但目前也在研究是否推迟复工,相信很快会公布最终结论。(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