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分析:疫情或导致大众与宝马中国业务上半年下滑5%

2020年02月10日 09:38: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中国发生的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冲击全球的汽车供应链条,新型肺炎疫情导致中国工厂停工,汽车零配件供应跟不上进度,全球的汽车制造商或将在几周内陆续感受到供应链短缺带来的影响。

(图片:现代韩国工厂)

由于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现代已经暂停了所有在韩国本土的生产,并表示正在尽力协调核心电子电器零部件的新货源。

一位主机厂高管表示,在未来三到四周内要找到新的货源替代来自中国的供货,否则生产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据称大陆集团和蒂森克虏伯都在本周召开了危机响应会议。多家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的高管表示,影响面将逐步扩大,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首当其冲。

大陆集团在中国拥有50多家工厂,并在中国为大部分主流欧洲汽车制造商生产核心零部件。大陆集团表示正与客户一起商量解决方案,把停工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大部分公司都计划下周重启生产,但如果疫情继续蔓延,生产再次中断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

分析师预测,此次疫情对中国汽车销售和零部件采购造成的影响将超过2003的SARS,因为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汽车工业及电子电器配件的重要制造基地。

多家汽车制造商正在核算此次停产将造成的影响。许多汽车制造商在供货方面都有备选方案,在必要时转换供应商。但如此大规模的停产可能会导致备选方案也支撑不了多久。据分析师预估,大众宝马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的业务收益或将下降五个百分点。(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