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高管:2050年汽车业规模将扩大两倍

2020年02月11日 19:4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杨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芝加哥车展上,奥迪美国公司高管科迪·萨克(Cody Thacker)表示,随着电气化和移动出行技术的成熟,全球汽车行业的规模将在未来30年内增长两倍,达到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亿元)。如今汽车行业的总产值为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亿元)。

萨克负责奥迪美国公司及其经销商的销售和服务,以及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开发。他认为,电气化早期阶段很像“蛮荒西部”,定居者竞相抢占土地,以保障自己的未来。他认为,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处于这个阶段。

“汽车行业花了5年时间才卖出了第一个100万辆电动汽车。” 萨克说。“到2020年,我们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此后每四个月还将增加100万辆。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到2021年,全球市场将拥有超过500款电动汽车车型。”

萨克预测,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在美国占有60%的市场份额,这大致相当于以目前的速度每年生产1000万辆电动车。虽然成本、续航里程、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低兴趣仍然在阻碍其销售,但随着电池技术的改进和发展,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张,这些障碍正在减弱。他还指出:“如果做得好,电动汽车的体验将明显好于燃油车。”

奥迪去年开始在美国销售其首款电动汽车e-tron,一共出售了5369辆,结果并不是很乐观。该公司计划从今年开始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线,相继推出e-tron Sportback和 e-tron GT。(编译:林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