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汽车或遭遇11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2020年02月12日 21:0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2月12日报道,日产汽车可能遭遇2009年3月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日产汽车将在2月14日公布集团财报,但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销量下滑,日产预计上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这将是日产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不愿透露姓名的日产高管表示,日产可能会下调集团2020年利润预期,从2300亿日元下调到1500亿日元,这将是11年来日产最低的利润目标。

日产拒绝对此进行评论,表示不会在官方发布之前评论集团的财务情况。

日产业绩表现不佳不仅因为销量下滑,更受到前CEO戈恩下课后集团震荡的影响。2月12日,日产向戈恩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戈恩赔偿100亿日元(9102万美元)。日产希望通过向戈恩索赔来支付集团因戈恩案可能面临的高额赔偿。日产表示可能会起诉戈恩诽谤,戈恩在黎巴嫩新闻发布会上称日产的指控“毫无根据和诽谤”。

此外,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的零部件公司停产导致日产九州工厂将停产。在中国国内,合资公司的东风日产武汉工厂也处于停产状态,成为影响日产汽车2020年业绩的负面因素。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