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汽车十年来首次季度亏损,下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0年02月14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2月)净亏损2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这是日产近十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净亏损。因此公司宣布将全财年营业利润下调43%,这与竞争对手丰田本田的乐观预测形成鲜明对比。

日产汽车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为2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5亿元)。季度营收下滑18%至2.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89.8亿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16.9亿元)。

根据日产财报,第三财季其全球汽车销量下降了11%,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下降了18%,曾经的畅销车型,如奇骏和轩逸似乎在美均已失宠。而中国市场相对比小较好,只下降了0.6%。

日产汽车目前预计整个财年销量为505万辆,这将是该公司自2013年以来最疲弱的销售业绩。日产还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从此前的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4亿元)下调至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1亿元)。而在去年三月份,日产汽车给出的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为2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6.3亿元)。

汽车销售的下滑加大了日产新管理层的压力,所以新任管理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拯救盈利水平,如计划裁员、关闭工厂,放弃某些产品线等,已经不再积极追求戈恩时代所倡导的市场份额。

消息人士称,日产汽车计划削减至少4300名员工,并关闭两家工厂,这是公司“到2023年至少增加4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5.3亿元)利润”计划的一部分。消息人士称,除此之外,计划还包括减少车型等可选择的数量,同时削减美国和欧洲总部的营销预算和职位。

日产新任CEO内田诚2月13日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取得进展,但销量一直疲弱,因此我们需要展开比最初计划更多的行动。”

日产汽车表示不会为下半财年发放股息,全年股息为每股10日元(约合人民币0.6元),较上年同期的57日元(约合人民币3.6元)大幅下降,也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股息。2019年年11月,公司在削减了股东派息后,撤回了股息展望。(编译:林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