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新任社长的军令状:若无法扭转颓势愿被立刻解雇

2020年02月18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新任社长兼CEO内田诚2月18日表示,如果扭转日产汽车目前的颓势,愿意接受被解雇。

日产汽车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2月)净亏损2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这是十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净亏损。因此公司宣布将全财年营业利润下调43%,这与竞争对手丰田本田的乐观预测形成鲜明对比。根据日产财报,第三财季其全球汽车销量下降了11%,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下降了18%。

日产不断恶化的业绩给内田诚带来了巨大压力,要求他采取积极措施重振公司业绩。

内田诚表示,日产正在制定新的重组计划,并打算大幅度削减北美市场份额。新计划将于今年5月份公布,以便给联盟伙伴雷诺三菱留出足够的时间调整。

但在2月18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一些股东不满意计划出台的时间。内田诚对此的回应是:“如果你能再耐心一点,就能感觉到我们每天都在改变。”

消息人士称,内田诚必须向董事会证明,他有能力加速削减成本,恢复公司盈利,同时恢复与法国合作伙伴雷诺之间的关系。

“我们将确保以一种有效的方式来引导公司。我将承诺:如果情况仍然不确定,公司可以立即解雇我。”

一些内田诚的支持者认为,他担任公司CEO只有两个多月,而日产汽车的业务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下滑。该公司目前的困境不是由内田诚造成的,而是由戈恩和西川广人领导下的全球扩张所导致的。

在2月18日的股东大会上,日产还选举了内田诚以及COO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为公司新董事。

内田诚上任之初曾表示:“日产正走在复苏的正确道路上,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编译:林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