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穆雷下调雷诺评级至垃圾级

2020年02月20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公司被穆雷下调评级。此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出现了十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并表示公司经营利润率有所下降。

穆雷将雷诺的长期债务评价下调至Ba1,低于“垃圾级”。穆雷表示,根据雷诺公司2020年计划,预计企业经营利润率将进一步下滑,市场环境持续疲软。穆雷预计雷诺公司在短期内无法恢复较高的运营利润率水平。

雷诺公司在标准普尔的评级中,依旧高于“垃圾级”。

2月14日,雷诺代理CEO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受主要市场销售下滑和合作伙伴日产公司表现不佳的影响,雷诺公司将对中国资产进行评估。

雷诺公司和日产公司去年在联盟条款问题上发生争执,导致两家公司的合作状况恶化。

德尔博斯表示,公司有大约16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207亿元)的可用资金。同时,公司非常有信心,公司内部没有人讨论可用现金多少的问题。“这足以满足公司正常营运的现金流需求。”

由于雷诺汽车拥有日产公司43%的股份,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取消其年终分红的决定对雷诺汽车也造成了巨大的财务打击。雷诺公司在上周表示,将把自己的股息削减超过三分之二,至每股1.1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3元)。而日产汽车被穆雷评级为A3级,比“垃圾级”高4级。

雷诺目前已发行6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3亿元)债券,其中5.3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0亿元)将于7月到期。雷诺预计2020年的年收入将与2019年持平,不考虑汇率的波动,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在3%至4%之间。相比之下,2019年和2018年这一数据分别为4.8%和6.3%。(编译:Sylvi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