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开始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

2020年02月21日 09:0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与大众的工作协议将于明年中到期,之后不再留任。大众集团已经同意了威特的决定。

(图片:弗兰克·威特)

威特与大众的工作协议原本今年底到期,最近延长了一次,但只延长到2021年中期。据佚名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基于威特的个人意愿做出的决定。将合同期限延长半年主要是为了让大众集团有充分的时间寻找合适的继任者,并和威特进行妥善的交接。威特1992年就加入了大众集团,有非常丰富的业务经验。

大众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现年60岁的威特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大众度过的。在大众集团遭遇最严重的“柴油门”危机时期,威特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柴油门”危机爆发于2015年9月,威特接管财务部门的时间是当年8月,仅相差一个月的时间。

威特帮助大众平稳应对巨大的财务和声誉损失,之后又增加金融储备以抵御前所未有的收益损失,并尽力修补大众与资本市场之间的紧张关系。

去年,威特面临了因大众重型商用车公司Traton首次公开募股一事造成的冲突。目前,这个项目处于暂停状态,收益平平。

在威特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除了短暂的在SirGroup集团任职过一段时间以外,其他时间都是在大众集团度过的。目前,他主要是负责为大众集团规模宏大的电动车战略提供资金支持,并管理因“柴油门”引起的现金损失。(图片: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