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缺电池,奥迪被迫暂停E-Tron生产

2020年02月24日 09:1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由于电池供应问题,奥迪暂停了布鲁塞尔生产基地E- Tron车型的总装生产。

(图片:E-Tron车型)

奥迪方面透露由于在爬产过程中遇到问题,不得不暂停电动SUV车型E- Tron的总装生产。奥迪称,爬产过程原本就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这是正常现象。这些问题必须要跟研发伙伴以及供应商一起才能解决。

奥迪于半年前在布鲁塞尔生产基地启动了E- Tron车型的生产,去年产量为25000台左右,一直深受电池供货问题的困扰。

保时捷及梅赛德斯-奔驰一样,奥迪的电池供应商是韩国LG化学。LG化学还特意在波兰新建了一座工厂,以保障供应。但此次奥迪暂停生产,被指根本原因仍是电池缺货。

按照生产规划,E- Tron今年的产量应为80000辆。但至今为止,LG化学只能承诺按照40000台车的量供货。目前,LG化学是奥迪唯一的电池供应商。奥迪希望可以从三星处获得帮助。三星当前正在匈牙利建设新的电池工厂。

临时停产将给奥迪带来很大的问题。如果生产计划能够照常执行,E- Tron的交付周期尚为半年之久。如果奥迪不能尽快解决电池供货问题,交货时间还将拖得更长。E- Tron是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奥迪早于竞争对手宝马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首款电动车。

奥迪深受“柴油门”的影响,计划大力发展电动汽车。至2025年,奥迪计划推出多达30款新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数量超过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此外,电动汽车的产销量对于满足环保规定也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完成电动汽车的产销目标,那么母公司大众集团很可能要向欧盟缴纳高额罚款。

大众集团总部表示,目前电池供货一切正常,ID.3车型的首批新车计划在今年夏天才向用户交付。因此,大众还有一些时间。电池紧缺是当前汽车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因此,目前在茨维考工厂只是进行一些小批量生产,为正式的生产启动做准备。(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