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英国脱欧将严重打击其欧洲销量

2020年02月25日 19:3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发出了针对其西欧生产基地未来发展的迄今为止最严重的警告。具体涉及两座工厂,一座位于英国,受脱欧影响;一座位于西班牙,受困于市场不景气。

日产汽车欧洲总裁吉安卢卡·德菲奇(Gianluca de Ficchy)在近日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产位于英国桑兰德的工厂产出的车辆占欧洲销量的很大一部分,但目前该工厂仍被笼罩于一团乌云之下。

如果英国不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而对整车和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那么不仅该工厂将无法正常运营下去,日产的整个欧洲发展战略都将受到严重打击。日产英国工厂生产的车辆中有四分之三是销往欧洲大陆的。德菲奇表示,一旦情况如此,日产在欧洲的销售会受到毁灭性打击。

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去年年底启动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之后,日产就发出了警告。日产桑兰德工厂是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日产表示脱欧将对该工厂的运营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本月,日产降低了全年的利润预测,并取消了年终派发股息。自2020年初以来,日产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21%。未来三个月内恐怕也不会有起色。

桑兰德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逍客(Qashiqai),是日产在欧洲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此外还有Juke和电动聆风(Leaf)。德菲奇表示,日产也可以委托雷诺进行代生产,但是成本会很高。而且当前处于市场下行期和行业调整期,在这个阶段委托生产恐怕要很长的时间才能保证运行顺利。日产希望欧洲战略可以继续包含一个位于英国的工厂。

日产预计2020年欧洲销量将会减少。很大一部分原因应归咎于去年没有启动在英国生产SUV车型奇骏(X-Trail)。为了提振销量,日产于本月发布了针对欧洲市场的新款Juke跨界车。雷诺使用同一平台生产紧凑型车Clio和跨界车科雷缤(Captur)的最新款。生产地点位于法国。

日产在欧洲的另一个生产基地,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日子也不好过。由于销量下滑,该工厂产量被不断调低。日产方面已经宣布会减少600个该工厂的工作岗位,并且仍在与西班牙方面的工会协调,未来几个月内很有可能还会有下一步的决定。该工厂还为戴姆勒和雷诺代为生产皮卡车型。

在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之后,日产的情况一直不是很好,经常陷入麻烦。戈恩的继任者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因个人薪酬问题辞职。日产与合作伙伴雷诺的关系也一直没有理顺。

从2011年以来,日产一直保持最低水平的股息分红,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2500个工作岗位。通过这些手段,日产希望可以保留现金流用于投资未来科技,在电驱动和无人驾驶领域保持竞争力。

日产计划于今年五月公布一个中期发展计划,该计划也会和雷诺协调一致。联盟成员间已经在上个月达成一致意见,会协调各自的发展战略,以提高管理效率,同时避免利润率进一步下降。

在欧洲区域,日产除拥有位于西欧地区的两座工厂以外,在俄罗斯还有一座工厂,位于圣彼得堡,用来供应俄罗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