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豪华品牌复工状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疫情下的汽车人(十八)

2020年02月28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讯 (编辑/董世昂)据凤凰网汽车了解,自2月10日起各品牌4S店已陆续开门迎客,并在业务方面有着不同的恢复状态。其中,尤以豪华品牌们的状态更为亮眼,不论是销售端(看车、试驾)还是售后端(保养、维修、咨询)都作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行业表率。

通过电访、走访等多种途径,我们汇总了各大豪华品牌的复工状态,见下表:

豪华品牌4S店复工情况
品牌人员情况保养维修可否试驾
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口头承诺3h内可取车可直接到店留车,工时不做保证。
到店直接可试
一汽-大众奥迪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口头承诺3h内可取车到店直接可试
宝马(含MINI)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到店直接可试
凯迪拉克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建议预约到店直接可试
雷克萨斯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建议预约建议预约
林肯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口头承诺2h内可取车到店直接可试
沃尔沃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口头承诺3h内可取车到店直接可试
捷豹路虎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到店直接可试
英菲尼迪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建议预约到点直接可试
讴歌在京人员已全部复工到店直接可做建议预约
制表:凤凰网汽车

注:

维修工作普遍需要留车在店,且当日不可取。各家均表示可以直接来店后留下车,各家会根据自己的技师、工人情况,维修完毕后联系车主。但人员情况都不一致,工时皆不能做保证,并且服务专员表示现阶段工时肯定较正常情况偏长,如果不是非修不可的工作,如小剐蹭、喷漆(现阶段预估需要三天左右)等,建议车先开着,等疫情期过了再考虑出险维修。

可以看到,各大豪华品牌的复工情况基本一致,且复工比率都已达到了9成以上。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现阶段在维修端仍受制于技师回不来京、工时不敢保证这样的问题,4S店也无力改变。

要知道,在国难般的疫情面前,各个行业都面临着不同方面的压力,各个4S店都在内忧外患中大口喘着气:外有政策压力(许多汽车园区强制关闭,包含其中的4S店自然是强制不许开门)、市场压力(消费者宅家抗疫还来不及,谁有闲心去看车)、政策压力(各地有不同的政策,XX时期内不许开门营业),内有人员压力(有员工以离职相抵,不愿复岗,多数外省技师、工人回家后无法返回)。

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豪华品牌似乎永远先人一步。

平日里总有消费者们对豪华品牌并不感冒,认为以BBA为首的这些品牌不过是仗着品牌溢价卖车,但真到了需要的时候,恰恰是这些品牌,跑在了行业的最前列,率先恢复业务,在所有人不知觉中为用户筑起盾墙。

另外,我们在调查中也感受到了豪华品牌尊贵的用户售后体验,如,

1、梅赛德斯-奔驰的服务专员会根据用户的需求主动拓展用户可能关心的问题,比如笔者(以用户身份)问完售后情况后,提及新车试驾话题,他会主动表示我们的新车严格遵照店内规范,每日多次消毒,并且在有客户看完车或试驾结束后,安排额外的消毒环节,保障安全;

林肯店内

2、林肯的店内环境非常注重隐私和尊享感,比如领航员的展车空间是展厅中的半独立空间,该空间可作为大厅走廊穿过,但不是看此车的他人都只是会经过而不是停留,所以当意向客户在和销售于该区域聊车、提问时,身边不会有第三者在场;

3、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的销售都会非常主动的联系意向客户,询问意向和兴趣,但绝不会拖泥带水或者纠缠,只会将客户关心的部分进行回答和拓展。

总体而言,这些豪华品牌所树立的品牌标签我们都能从进店-看车-客服等多方面感受到比较高级的用户体验,甚至在林肯店内能非常生动的体验到“林肯之道”,在雷克萨斯店内体验到内敛。这些额外的感受会让人觉得有一些自豪感,身为这个品牌车主的骄傲感。

如果您在购车前有一些相关的考虑,不如亲自去店感受一番,展望一下如果成为品牌车主的心情,再去衡量与取舍选车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