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赴黎巴嫩游说遣返戈恩,双方各执一词

2020年03月03日 08:48: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3月2日报道,日本法务副大臣访问黎巴嫩游说当地政府遣返戈恩,日方表示,黎巴嫩同意与日本合作,但黎巴嫩却表示,我们没协议遣返。

日本法务副大臣义家弘介(左)和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右)

日本法务副大臣义家弘介3月2日会见了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司法部长Marie Claude Najm和外长Nassif Hitti。

义家弘介在会面后告诉记者:“我们认为戈恩在日本受审是很明显理所当然的,我们将这一观点传达给了黎巴嫩政府”,“我们同意在这个基础上合作”。义家弘介并未透露任何具体细节。

日本法务副大臣义家弘介(左)和黎巴嫩司法部长Marie Claude Najm(右)

黎巴嫩总统府证实,义家弘介要求黎巴嫩方面的合作,但没有证实政府同意合作,并未透露黎巴嫩方面如何回应日本。

米歇尔·奥恩总统表示:“黎巴嫩司法系统独立自主,黎巴嫩对在黎巴嫩国土上居住的黎巴嫩国民具有专属管辖权,但这不意味着黎巴嫩拥有专属的起诉权“。

据悉,米歇尔·奥恩告诉义家弘介,黎巴嫩和日本并没有司法合作条款以及引渡协议,并且谈到戈恩合法地通过贝鲁特机场进入黎巴嫩境内。

米歇尔·奥恩表示,黎巴嫩自戈恩被捕以来多次与日方联系,但日本方面从未回复黎巴嫩。(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