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柏林工厂一波三折?特斯拉员工因疫情撤离德国

2020年03月13日 18:4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由于德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持续恶化,特斯拉从德国撤离了大部分美国籍员工。这非常可能导致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建设进程不及预期。

即将破土动工的柏林工厂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个工厂,也是特斯拉美国之外唯二的工厂,另一个海外工厂是众所周知的上海工厂。

柏林工厂从选址到现在一波三折。德国《汽车周刊》1月19日报道,250名德国市民在特斯拉德国建厂地抗议,反对特斯拉在此超级工厂,称工厂将严重破坏当地水源和环境。现在原计划4月中旬开工的工厂建设,可能因为欧洲疫情恶化而再度出现变数。

(图片:特斯拉超级工厂)

特斯拉建设新工厂的速度向来是一大亮点。根据勃兰登堡地方政府,一期工程后工厂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二期扩建之后工厂员工将达到8000人。预计工厂将在20121年底完工投产,生产特斯拉Model Y、电动车电池和发动机。

然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的形势急转直下,特斯拉不得不紧急撤离在德国的美国籍员工,涉及一共大约30名员工,占到特斯拉德国团队的大部分。据称这批美国员工已经踏上了归程。

特斯拉德国团队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为柏林工厂动工做准备。此次召回美国籍员工将对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产生何种影响尚未可知。据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经济局透露,动工的时间原定于4月中旬。特斯拉方面还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

2020年前两个月,特斯拉在欧洲市场遭遇不顺。特斯拉在荷兰和挪威两个欧洲重要电动车市场销量暴跌,主要是由于当地电动车的免税刺激已经于2019年底到期。原本特斯拉预计2020年德国将成为关键市场,因为德国去年发布了一系列电动车激励计划。然而这场疫情给前一阵股价暴涨的特斯拉迎头泼冷水。先是重要市场中国爆发疫情并且陷入减配门,接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中国复工缓解之际,欧洲疫情却急转而下。鉴于此,日前大摩预计特斯拉2020年销量将低于预期10%,并下调其股票目标价。

(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