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3月17日24时油价大幅下调 多地油价重回5元时代

2020年03月1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7日,我们从国家发改委官方获悉,近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下跌,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8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8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83元,绝大多数地区的汽柴油价格也重新回到了5元时代。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40元!

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下表:

近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WTI原油跌至每桶30美元附近。依照2016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含)时,按原油价格每桶40美元、正常加工利润率计算成品油价格。” 每桶40美元即为所谓的“地板价”。

国家发改委曾对“地板价”设定为40美元/桶做过解释:“是综合考虑国内原油开采成本、国际市场油价长期走势,以及我国能源政策等因素确定的。据相关机构统计,国际主要石油企业的平均原油生产成本在每桶40美元左右,因资源禀赋等原因,我国原油生产成本更高。生产成本是决定国际油价长期走势的主要因素。目前看,将每桶40美元设定为调控下限是合适的。”

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三次下调。下周期内综合原油均价处40美元/桶“地板价”红线以下,且短期内难以大幅回涨,预计3月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遇“地板价”而不作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国内多数地区汽油价格将继续处5元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