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提高电池中的镍含量

2020年03月19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电池负责人Frank Blome于3月17日表示,明年大众将把动力电池中镍含量从目前的65%提升至80%。

大众正在扩大电动车生产,计划到2025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需要300吉瓦时的电池产量。到2025年,规模化将有助于车企将电池成本降低到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

目前大众汽车电池包含65%的镍,15%的钴和20%的锰,而下一代电池将含80%的镍,10%的钴和10%的锰。

一般认为镍表现高的容量,低的安全性;钴表现高成本,高稳定性;锰表现高安全性、低成本。要想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车辆续驶里程,当前主流观点是在高镍方向。而且由于钴的储量低、成本高以及毒性大等问题,许多车厂决定减少钴比例,提高储量多的镍比例。

(图:镍储量分布)

电动汽车成为镍需求的增长引擎。据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有望达到8%-20%。到2030年,动力电池镍需求有望从目前占比3%提高到37%。随着电动汽车的崛起,越来越多车厂增加电动车产量,分析认为2020年车用电池材料可能出现短缺。(编译/陈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