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章男:丰田日本工厂不停产;尽人事听天命,微笑以对!

2020年03月19日 19:3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近日,丰田章男以日本汽车协会会长的身份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都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但日本的汽车企业会尽一切努力保证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生产都维持正常状态。

丰田章男在日本汽车协会本3月1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避免给消费者带来问题和不便,日本的汽车企业不会停止生产。

由于供应链和市场需求不足等问题,丰田会灵活调整生产状态,但一定不会停产。日产由于部分零部件缺货不得不在部分生产基地临时暂停生产,本田则选择放缓某些车型的生产节奏。

这些都是不得已做出的调整。丰田章男呼吁日本汽车工业保持冷静,携手度过难关。

“不要太过担心,认真准备,互帮互助”,丰田章男说道,“在这样的困难时刻,我们应该微笑以对,尽人事听天命。所以,微笑吧。”

丰田章男在日本汽车协会的每月例会上通过译员表示,现在预测新型冠状病毒会带来多么恶劣的影响,或者说对行业的影响会持续多久还为时尚早。日本汽车协会一般在现在的时间发布从4月1日起的下一财年的市场销量预测。但由于今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这次例会上没有这么做。

“如果人们一直想着不可控的事情有多么严重,那么思想也会愈发消极”,丰田章男表示,“影响当下经济形势最大的因素就是不确定性所引起的不安”。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停产潮,丰田本田日产、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美国的生产线都有停产现象。

丰田章男表示,这次的疫情让汽车工业清醒地认识到需要适应新的工作模式,比如远程办公。而大规模远程办公是在危机中汽车企业需要应对的多个问题之一而已。大家必须携手以共,才能战胜危机。(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