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麦肯锡:疫情后汽车业将更本土化和数字化

2020年04月02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4月1日报道,麦肯锡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过后,汽车产业和世界经济将更地区化和数字化。

麦肯锡咨询公司生产和供应链专家Knut Alicke表示,世界经济将因疫情重组,地区化和数字化,“会让企业更稳定”,“我们预计很多企业会重新审核他们的国际化供应链,建立更本土的供应架构”。麦肯锡本地化生产将形成一定的趋势,即欧洲企业将更趋向于在东欧采购,北美更会向墨西哥采购,中国、东欧和墨西哥的薪金水平相差不多。

根据麦肯锡分析,数字化发展会更加迅速。“现在,人们被迫考虑新的架构”,“电商将是疫情的最大赢家”,“很多公司现在开始推广线上销售”。过去因为需求不大,本身传统的经营运转顺利,所以数字化发展进展并不顺利,但疫情之后相信数字化将迎来新的阶段。(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