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3月新车销量下滑38%,意大利下滑85%

2020年04月06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4月6日报道,欧洲多国3月销量大幅度下滑。疫情严重的意大利下滑85%,德国法国下滑近4成。

根据德国机动车协会(VDA)统计,德国3月注册新车量为21.51万辆,下滑38%。德国第一季度汽车销量为70.13万辆,同比减少了20%。同时由于疫情影响,德国车企三月生产了28.79万辆汽车,同比减少了37%,其中23.45万辆出口,减少了32%,第一季度产量下滑了20%。

德国机动车协会表示,这个数字并不意外,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德国几乎所有汽车经销商被迫关门,多个新车注册办公室关闭,德国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并不考虑购车。德国Ifo研究中心预计,德国汽车产业将严重受到疫情影响,车业业绩将严重下滑,预计回落到2009年水平。

据外国媒体报道,其他欧盟国家3月销量下滑更为严重。英国3月汽车销量预计减少40%,法国3月销量减少72%,西班牙降低69%,意大利下降85%。

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表示英国汽车产业需要资金支持,英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支持帮助汽车供应商,很多英国供应商现金有限,只够公司支持几周。协会负责人Mike Hawes说:“公司现在需要现金。汽车供应链需要担心到底多快能获得资金,因为他们现在就需要现金。他们没办法一直支持他们自己”。

以企业为例,4月6日宝马宣布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受疫情影响下滑20.6%,销售了47.71万辆汽车。宝马第一季度中国销量减少了30.9%,欧洲降低了18.3%,美国降低了17.4%。宝马表示,集团年初销量上升,但是“新型冠状病毒在二月份就影响了中国销量。到了三月,疫情开始明显影响欧洲和美国销量数字”。据悉,宝马在欧洲的8成经销商和美国7成经销商因疫情暂时关门。(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