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减少239万辆,损失难以弥补

2020年04月10日 16:54: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3月中国汽车产业产销数据。谈到对后续产业发展趋势的预判时,中汽协专家指出,一季度和上半年的损失难以弥补。

乘用车3月销量104.3万辆,下降48.4%;1-3月销量287.7万辆,下降45.4%。

新能源汽车3月销量 5.3万,同比下降53.2%,一季度累积销量11.4万辆,同比下降56.4%。值得一提的是,此项数据当中不包含特斯拉在华销量。而根据此前外媒的报道,特斯拉一季度在华销量为1.76万辆。之所以未将特斯拉销量计入,是因为特斯拉并未向中汽协提供相关数据。

中汽协对主流车企的调研显示,目前汽车生产基地已经全面复工,员工返岗率为86%。虽然仍存在部分需求受疫情抑制的现象,但3月中国车市表现明显好于上月,中汽协专家指出,随着促进汽车消费的各项政策落实,产业将加快恢复。

但中汽协方面强调,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中国汽车产业位于低位运行状态,产业下行趋势明显。中汽协预计下半年汽车行业应该可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仍然难以弥补一季度和上半年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